志愿服务

望鱼支教之行

点击数:2017-11-30 11:36:41 来源: 团委志工部

2017年11月28日中午,由四川农业大学艺传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郑紫楠领队的支教小分队一行7人到雅安市望鱼小学开展了第三次启点画堂支教活动。

下午1:20,经过一路颠簸的志愿者们到达望鱼小学并准备活动相关事宜。此次课堂分为两个小组,6个志愿者每3人一组。由任小雨、刘金凤、彭兰3人负责三年级,曾爽、蒋小雪、谭杰3人负责四年级。在1:50的时候,启点画堂开始授课。此次启点画堂授课的主要内容有:认识基本的形状、猜谜语、剪纸作画、趣味折纸游戏等。在上课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心,回答问题积极踊跃,自主参与实验,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同时,志愿者们也尽自己的所能把自己所学传授给同学们,一来一往中,小朋友们收获颇丰。而志愿者们也不禁被小朋友们的单纯、可爱、充满好奇心的品性所触动。

下午3:20分,此次支教活动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都收获了友谊和快乐。守护童心,守护爱!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积极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温暖孩子们稚嫩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