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爱心成就梦想 我们与你同行

点击数:2017-11-21 12:10:05 来源: 团委志工部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四川的某个角落,有那么一群孩子,他们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闪亮霓虹,亦无繁华的街道,车水马龙,可他们呼吸着喧嚣中最为干净纯粹的气息,守护着他们心中最美的梦。

11月17日,为了使更多留守儿童的身心得到关爱,培养他们的创造能力和道德情怀,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携手本学院流动志愿者以及志工部部分干事和此次活动的指导教师尹鹏赴雅安市雨城区望鱼乡中心小学进行了首次“启点画堂”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在得到合作学校认可的同时,也获得了该校领导的高度赞扬。

本次支教活动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对此,我院志愿者们带去彩色笔、油画棒、剪刀、卡纸等美术用具。从最简单的基础画入手,以小朋友最感兴趣的话题为主要内容,对小朋友们进行耐心讲解,和他们一起完成手工画作,尹鹏老师更是悉心关注孩子和志愿者们,与各位同学进行了了解与交流。小朋友更是用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同小老师合影,以最淳朴的微笑留下了大学生志愿者们带给自己的难忘和感动。本次活动以孩子们的画作展示为结尾,这不仅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之间的关系,同时也为“启点画堂”首次开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深圳市创想基金公益会“创想学堂”公益帮扶以及学院各位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启点画堂”才有了此次顺利的开展,活动负责人和志愿者们一定会继续开展进行下去。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帮助留守儿童丰富了他们的艺体课程,更是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们服务奉献的实践能力。他们的实际行动一定会感化更多的人,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工作之中,一起为社会出一份爱心,用爱心去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