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远离雾霾,我爱蓝天”5.4百米画卷

点击数:2017-05-04 00:00:00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7年5月4日,为响应雅安雨城区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的号召,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16级视觉传达专业80余名同学放下手中的书本,来到藏茶村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用画笔将长度100米的画布变成一件色彩斑斓的艺术品。以此警示人们爱护环境,还天空一片蔚蓝。

本次活动由雅安市委组织举办,旨在通过志愿者们用画笔将环保以绘画的形式在百米长布得以展现,从而向人们传达环保的理念。趁着当日阳光正好,春意盎然,9时左右,志愿者们带着画笔、颜料到达藏茶村,即使席地而坐,志愿者们对于绘画仍做得一丝不苟。调颜料、勾轮廓、涂色彩,没多久,一幅幅以“环保”为主题的画卷已基本成型。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在挥毫舞墨的过程中,引来初中同学争相加入本次活动,让过往人群眼前一亮。

据悉,这次活动每个学生都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对于这次机会也颇感珍惜。部分同学感叹道,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活动形式,不单感到内容新颖,同时又提升了自己的环保意识,是一个难得的经历。用爱心谱写青春,以奉献展现自我,这也就是作为川农大的学生应有的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