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2020-2021-2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点击数:2021-04-06 21:35:28 来源:

4月6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在第四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2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江霞主持。

江霞对学校教学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重点是对课程思政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两方面内容进行说明和解读。首先,她对“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进行了讲解,要求各系室要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引导教师树立思政理念和意识,充分挖倔课程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其次,她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的基本原则、遵循理念、修订建议等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对接国标、对接审核评估、对接同类高校。课程设置应符合专业需求,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社会需求反推教学设置,利用课程设置、模块设置、环节设置强化实践教育,注重能力培养。她希望各系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不仅要立足当前,更要考虑未来五年行业职业的发展趋势,尤其是视觉传达设计作为省级一流专业,要以国标为基础,以认证为导向,充分借鉴同类高校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置,做好前期走访调研论证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会上,江霞对上学期本科教学运行状态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一流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本科毕业论文的抽检、本科教学质量奖的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