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江霞教授受邀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专题讲座

点击数:2020-10-23 14:39:02 来源:

    10月22日下午,我院副院长江霞教授受邀为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做了以“服务三农”为特色的农林院校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题讲座。

    讲座上,江霞以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例,就如何培养满足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和需求的艺术设计专业人才进行了探讨。结合农林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办学实际,就如何进行专业特色凝练,如何构建科学合理课程体系,如何整合校内外资源进行平台建设和完善实践教学各环节,以及如何深化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和考核评价体系改革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介绍了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涉农”办学特色方面采取的做法和举措。她谈到,每所院校情况不同,只有立足自己的办学实际,深入挖掘和整合各方教育教学资源,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定位,才能找准方向发力。

    自由交流环节,在座教师纷纷发言,通过提问就川农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一些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就各自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