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艺术与传媒学院用组合拳打好毕业生工作“战疫”

点击数:2020-02-21 15:29:00 来源:


“同学,疫情期间你家里一切安好吗?”有没有什么生活方面的困难呢?“在家期间,你的毕业设计进展如何了?”“你的工作确定好了吗?”“你对学院就业工作有没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呢?”近日,艺术与传媒学院464名毕业生纷纷接到了学院辅导员老师打来的关心电话。这些电话正是学院精心谋划,在疫情期间打好毕业生工作战疫的第一拳。

主动出击,用464通电话让大家安心

2020年是一个不寻常的毕业季!受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影响,一切都充满了挑战。艺传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可能对毕业生带来的影响,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安排专人于214日起,用热线的方式对全院464名毕业生进行了关心。在电话交流的过程中,学院教师一方面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关心每名学生目前生活与健康情况;另一方面还摆起了电话龙门阵,了解大家毕业设计开展的情况、毕业实习的进展、就业现状以及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就这样学院用一通通温馨的电话,用关心换来了同学的放心,用安慰打消了同学的焦虑,用数据分析找准了工作的发力点。

精准发力,用6记重拳打响战疫

通过之前的排查,学院对得到的各类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受此次疫情影响学院2020届毕业生工作不确定因素较多,就业形势较为严峻。220日是今年考研分数线公布的日子,学院在当日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工作视频会,学院院长张丽君、党委书记薛治伟、副书记谢建平、各系室主任、全体毕业生班主任以及就业、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上学院结合学院前期的调研,就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工作进行了6项部署:一是强化毕业论文(设计)与毕业实习线上指导与督促工作;二是对毕业困难学生实施系主任、班主任及导师参与的3+1帮扶计划;三是庚即开展考研学生成绩统计、复试指导与关心慰问工作;四是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线上双选会工作;五是大力支持、鼓励毕业生在家自主创业;六是做好各类困难学生的风险防控。学院希望通过这6项举措,精准发力,各个击破,打好毕业生工作战疫

改变战术,搭建空中招聘平台

据悉,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地线下大型双选会、宣讲招聘会纷纷推迟,各中小型企业纷纷取消了春招计划,但还有大量的公司有急迫的用人需求。同学找不到单位,单位找不到同学,怎么破?学院为解决这一问题,转变思路积极应对,在疫情前期就与萌想科技、各合作用人单位开展三方密切联系,进行深层次对接。通过一段时间的协调,学院计划于3月初在实习僧招聘平台分别对教育技术、广告学、视觉传达三个专业开展一系列的空中宣讲会、线上招聘会和双选会。希望用网络打破信息的阻隔,重建起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