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献礼祖国,艺传学子用心设计爱国篇章

点击数:2019-12-06 10:48:59 来源:

 

连日来,艺术与传媒学院面向全校学生,聚焦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共收到20组党员、入党积极份子共计60张爱国主题海报。艺传学子用设计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在动手设计中进一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内容。

主题海报风格清新、明亮,内容活泼而具有教育性。海报中提取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求真务实、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关键词,将大学生朝气、川农元素、爱国精神巧妙地与色彩、画面相结合。

设计元素有的从学生日常点滴入手,融入川农牛、梧桐大道、川农大馒头等典型元素,以爱运动、爱美食、爱生活、爱祖国为内容,体现大学生精神面貌与爱国奉献的青春担当。还有从牢记节日、学历史、重礼仪出发,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其中,作品《爱国从学历史开始》,以手捧中国近代史的少女为主体,以时钟寓意新时代、以川农大信签纸为背景,点出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本次爱国主题海报设计活动由四川农业大学学工部指导,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艺术与传媒学院将继续创新载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在即将迎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迎新晚会中,进一步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