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川农艺传学子深入乡村 安全知识教育迫在眉睫

点击数:2017-07-27 12:33:50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小学生由于年龄小,社会经验不足,所以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不强,往往受到来自多方面的事故伤害。由于农村小学硬件设施较差,师资力量短缺,而父母又多常年在外务工,所以农村小学生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凸显出来。加强农村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农村小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农村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确保学校和社会的安全与稳定,是摆在我们农村小学教师面前的一个突出问题,所以,不断提高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显得十分迫切和重要。

73日至710日,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7人组成的星火安全知识教育实践团队前往雅安市雨城区八步乡小学、八步村进行暑期安全知识教育宣讲活动。针对校园安全、溺水、中暑等常见安全问题,对如何预防和解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设有安全知识问答环节。

此前,实践团队还就儿童安全知识及家长安全教育方式问题在八步乡进行过为期两天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0.5%的被调查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较为重视对儿童的安全教育,但仍有少数家长对安全知识教育缺乏足够重视,教育方式也有待改进。

农村小学安全教育工作的艰巨性要求每一个家长、教师必须严肃、认真地看待这一问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有效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竭尽全力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创建和谐、安全的教育环境,为农村小学生的人身安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