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政策乡畔

点击数:2017-07-27 13:36:35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7月1日,“川农政策志愿宣讲团”的11名同学来到雅安市雨城区碧峰峡镇柏树村八组,向村民宣讲了“十三五规划”中与百姓相关的政策并且组织小朋友进行爱国主义诗朗诵比赛。

6月20日,该团队前往柏树村进行了一个初步了解,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做好了初步准备。7月1日,该团队全体成员一同前往柏树村进行政策宣讲。宣讲会上,任元富从医疗、教育、脱贫等六个方面切入主题,结合他身边的一些事例展开了宣讲会。首先表明来意并简要说明宣讲内容,接着从每一个小的方面进行讲解同时举一个身边类似的例子再向老百姓们提出国家针对这些问题出台的一些方针政策——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宣讲过程中积极地与村民互动,了解村民的真实想法,并且告诉村民们一定要坚信党的领导。宣讲最后,辛自平主持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轻松,反响热烈。宣讲结束后进行第二项活动,同西华大学的伙伴一起举行爱国主义诗歌比赛,小朋友们认真积极朗诵,表现优异,相处得十分融洽。在党的生日之际把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得淋漓尽致。最后辛自平采访几个村民并录制了视频,整个活动有序进行,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感叹党和国家的伟大,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越来越多的百姓脱贫。逐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据悉,该团队还将不定期对该村进行回访,促进社会实践真正落到实处,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