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举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2019-11-20 10:13:23 来源:

  1119日下午,学院在四政201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薛治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罗康带领全体教职工以PPT的方式认真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薛治伟就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提出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到新时代更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情怀转变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力量。每个党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意旨,加强修养,培养爱国情怀,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把精神化为实际行动,融于岗位,融于课堂教学,融于艺术创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