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艺术与传媒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

点击数:2017-03-27 14:21:27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7年,我院党建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阵地和党风廉洁建设,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思想建设

1.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学院党委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举办两次以上辅导报告或专题培训。

2.认真落实“单周政治学习,双周组织生活”制度。各系室、教工党支部要按照学校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组织生活,确保每次学习有主题、有重点、有记录。

3.深入开展“示范党组织”和“成才示范标兵”创建活动,选树典型,并通过宣传栏、网页、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郁氛围。

二、组织建设

4.切实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结合系室调整做好教工党支部调整改选工作;完善学生党支部的党小组制度;加强对青年先锋队的建设和指导。

5.大力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活动,要求学生党支部均参与申报,动员教工党支部积极申报学校项目;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提高支委工作能力;开展党支部共建,促进支部间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6.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学院推优入党实施办法,探索建立推优入党团委审查制度和预备党员转正党委预审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籍材料的填写和管理;严谨、细致地做好党内数据统计工作。

三、制度建设

7.制定《学院推优入党实施办法》,健全组织发展制度;按照“明确规范、科学制定、相互衔接、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党支部书记工作手册》。

四、作风建设

8.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畅通意见箱、电话、邮箱、微博、微信、QQ等多种渠道听取和征求师生意见建议。至少召开两次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关于专业教育、课程设置、实践实习、课堂教学、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

9.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学院领导分工联系制度,学院领导至少参加两次分工联系单位会议,八次随堂听课、两次党团组织生活、两次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两次学生宿舍走访,参加联系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开展交心谈心活动。

五、阵地建设

10.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完善宣传工作机制,加强对学生传媒中心的建设和指导;加强宣传工作制度建设,完善考核奖励办法;加强对学院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推进QQ群、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规范管理;组织开展各种学习、培训、交流活动;积极拓展与各级媒体合作关系,提升学院品牌影响力。

11.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要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开展,如“我的一次公开课、我的课件你做主、微笑示范服务岗”等;学生党支部要围绕学习生活、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就业等主题开展。活动实行申报制,学院党委给予经费支持。

12.举行七一表彰活动。学院党委集中表彰“优秀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建学生干部”。

六、党风廉洁建设

13.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经常开展廉洁教育和诚信教育。在招生、就业、评优评奖、转专业等学生管理方面,在实验设备(软件)的采购方面,在基金和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方面,在科研项目资金的使用与报账方面,全方位加大廉洁教育和诚信教育力度;认真开展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术道德规范”为重点内容的学习活动;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廉洁修身教育活动。

14.通过举办专家辅导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习相关制度文件,达到了解制度规定,明白制度内容,落实制度精神,自觉增强遵纪守法、按制度办事的意识。

七、群团组织建设

15.坚持党建带工建,充分发挥部门工会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密切干群关系。

16.坚持党建带团建,支持和指导共青团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各种有益活动,树立良好院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