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紧随学科前沿,学院教师参加“为转型而设计”国际会议

点击数:2019-10-30 15:47:56 来源:

   10月24日-26日,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何杰,数字媒体艺术系白雪、尚婧三位教师参加了由江南大学主办,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体验设计前沿方法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国际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联盟(DESIS),品牌未来体验设计国际联合实验室,建筑与遗产保护未来体验国际联合实验室,健康体验设计国际联合实验室承办的“为转型而设计”系列国际会议IV:转型设计中的新系统观。

   自2016年起,江南大学于每年10-11月期间举办“为转型而设计”国际会议及系列学术活动,关注新时代设计教育、研究与实践的转型与探索,分享在国际学科交叉与产业新实践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学术总结。

   本次会议大咖云集,内容丰富。分别从设计创新思维、设计场景研究、信息可视化设计,跨学科设计,设计应用等方面深度挖掘了设计学科领域在当前整合跨学科合作基础上的前沿研究,特别是在社会环境变革、技术迭代升级的大背景下,对设计如何回应社会发展,应对人类健康、自然环境、紧急情况等问题,为与会观众深入构建了“转型设计中的新系统观” 。会议期间三位教师参加了由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数字媒体整合学院执行院长Craig Vogel教授主持题目为“全球数字服务经济的设计方法和策略”的国际工作坊,学习了如何建立从构思到集成的概念和解决方案。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