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艺传学子墙绘魅力孔坪

点击数:2018-11-01 10:41:41 来源:

 

20181028日,在学院志工部组织下10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孔坪乡柏香村开展墙绘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早上八点便启程前往,途径弯曲的山路到达风景如画的柏香村。柏香村群山环绕、绿树成荫,但破旧的水泥墙影响村落的总体“妆容”。志愿者们以墙为纸、以笔作画,在水泥墙上绘画,装点家园,助力香柏村旅游景点的打造。

本次墙绘内容的主题有“映寒荷塘”图、“三小儿嬉戏”图、“外婆剥豆”图等。充分展示了乡音、乡趣、乡情。同学们发挥创作才华,最终用一天的时间超额完成了8幅各具特色、栩栩如生的墙绘,面积达30平方米,得到了当地村民和书记的赞同与认可。绘制中,同学们受到了村民们的热情款待,准备了麻辣火锅,特色熏肉,临走时,一名老奶奶送上了祖传泡菜。

此次墙绘体验让志愿者们深知大学生不应只是摄取社会资源,更应利用好社会资源,践行行动,回报社会。川农学子将不断在路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着社会,展现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