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点击数:2019-03-14 17:48:32 来源: 行政办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导师教学指导与管理,保证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312下午学院在第四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院书记薛治伟副院长江霞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江霞领学《硕士生导师管理办法》和《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等文件,从研究生招生、培养管理、教育收费与奖助和硕士学位授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流程,就人才培养重要环节对导师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一要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以身作则,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二要加大研究生学术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丰富理论知识,注重实践创新;最后,她希望导师们既能从学术上指导学生,也能在思想和修养上引领学生,做一名合格的导师。

薛治伟希望不论是新进导师还是资深导师,都应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导师要熟悉了解各种规定及管理办法,这是培养研究生的前提;第二,要履行好导师自身职责,切实发挥好导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领路人作用;第三,注重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建设,遵守相关规定和纪律。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导师们能明确自己职责,抓好自身建设,培育优秀人才。

最后,白源媛就近期研究生管理及复试调剂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明晰了自身发展,了解和掌握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点和流程,明确了导师的职责及工作方法,加深了对研究生培养工作以及自身立德树人职责的思考,必将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