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关于2022-2023-2学期课程免修办理的通知

点击数:2023-04-04 18:00:00 来源: 教务处

全院同学:

2022-2023-2学期课程免修办理将于202346开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免修时间

免修申请时间:4615:0041018:00

免修查询时间:41114:0018:00

二、免修办理

免修办理在教务管理系统上分为课程免修、证书免修、推荐选修课替代必修课和校外学分认定四大类。

1.课程免修

该类免修针对已修读合格课程与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修读的课程内容相同或相近,但课程名称、学分或课程性质有差异而进行的一类免修,原则上开课课程性质为选修的课程不能免修必修课程。

操作步骤:

①教务管理系统→成绩信息→免修申请→课程免修类→系统自动免修数据(查询或申请撤销)

②教务管理系统→成绩信息→免修申请→课程免修类→个人免修申请→已获得学分课程一览表→找到已获得学分课程→申请免修→选择所需“免修课程”→提交申请→课程归口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核→结果可在个人已申请数据查询

说明:在免修开始前系统已自动免修了大部分课程,学生本人应首先对照自己的培养方案,认真查看系统自动免修和已替代情况,再根据自身需要申请撤销或提出个人免修申请。

2.证书免修(本次不开放)

3.推荐选修课替代必修课

该类免修主要针对因民族地区少数民族、文理兼收等特殊原因必修课不合格需用推荐选修课替换必修课的情况。

操作步骤:教务管理系统→成绩信息→免修申请→推选替代必修类→必修课未合格数据→申请替代→选择推选课程→提交申请→等待审核→自主申请数据查询

说明:该类免修可自选不超过3门成绩合格的本专业推荐选修课替代等量学分的重修1次及以上且无旷考记录的必修课程(思政课除外),提出申请后由学院和教务处严格审核。

此外,英语专业的第二外语课程替代、学生因伤病申请体育保健替换大学体育课程、退伍复学学生的大学体育课程及军训由系统自动生成替代关系,可在系统认定数据中查看。

4.校外学分认定

该类免修主要针对留学生和转校生的校外成绩认定。

操作步骤:教务管理系统→成绩信息→免修申请→校外学分认定类→填写申请表

说明:填写申请表时,校外学校和校外课程名称直接填写原名称无需翻译成中文名称。此外,填写申请表的同时需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用于下一步审核。

三、注意事项

1.错过免修申请时间一概无法补申请;如对免修结果有异议,须在免修查询时间内及时与教务处成绩管理老师联系,望须知。

2.免修成功的课程成绩即时记入学生2022-2023-2学期成绩,同时获得相应学分。

3.相应课表将在免修结束后由课业管理老师统一删除,若课程没有及时删除,请学生本人及时咨询校区课业管理老师。

4.凡使用伪造证书、成绩证明等材料办理免修者,一经查实,取消其免修资格,并视情节轻重报请学生管理部门给予相应处分。

四、联系方式

雅安校区 0835-2882093(陈老师)

教务处

2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