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游戏与科技”-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设计考察之旅圆满收官

点击数:2022-06-29 10:51:25 来源: 审稿:江霞

6月23-2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共计116名同学,由陈锋、俞舒楠、冯先强、梁媛老师带队,前往完美世界成都分公司、成都数字天空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赤轮动画设计有限公司、艺点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并于6月24日至成都金牛区天府艺术公园观看2022成都双年展,完成本学期设计考察。

完美世界成都分公司作为完美世界集团下设主营游戏设计及游戏美术培训的分部,承担了诸如《幻塔》《完美世界:诸神之战》《梦幻诛仙》等电脑、手机端3A游戏的美术设计,通过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完美世界主营业务、游戏项目制作流程的介绍,让同学们对自身专业未来的发展及就业岗位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

成都数字天空科技有限公司虽然同为游戏设计公司,但其专注“动作捕捉”“高清三维扫描建模”等数字媒体艺术前沿技术在实际生产活动中的应用。因此同学们在数字天空人力负责人周舒阳的带领下,不但了解到前沿的游戏美术生产流程,更通过对该公司“动作捕捉实验室”“高清三维扫描实验室”的参观,开拓了视野,更让同学们明白了“科技”与“艺术”的共生关系,并由此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

本次成都设计考察之旅结束后,下一步,同学们将根据自身对考察内容和专业的理解进行动态作品的创作。

通过此次设计考察,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通过对专业公司项目流程的考察,不但了解了专业未来的发展和就业岗位划分。同时通过设计考察的授课形式,将专业与实践应用相结合,能更好地对自身发展进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