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学研讨会

点击数:2022-06-08 16:54:51 来源: 文:马艳阳 审核:江霞

67日下午,学院在4-201室开展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学研讨会,重点从课程基本情况、学生作品展示、课程存在问题三个方面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学期开设的专业课程进行研讨,学院领导和数字媒体艺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江霞主持。

会上,数媒系全体教师结合PPT详细介绍了课程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等基本情况,展示了学生代表性课程作品,并就课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与会教师就课程内容设置、课程前后衔接关系、授课学生特点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数媒系主任马艳阳针对专业建设存在的师资队伍知识更新不足、责任意识不到位、团队合作欠佳等问题,强调专业教师在新的形势下要以强烈的求知意识更新知识结构,广泛涉猎和拓展专业视野,提升专业水准;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履职,创新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团结协作的精神组队攻关,相互促进,弥补学术背景差异。

院长张丽君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专业发展要依靠课程建设和技能竞赛,在丰富的教学活动中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希望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学校关于促进学科专业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突破创新,谋求自身和学院的共同发展。

党委书记薛治伟、副院长江霞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进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一致认为这种活动应该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