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探索行业发展,启航职业生涯

点击数:2022-06-02 15:49:55 来源: 审稿人:谢建平

为积极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实现专业发展与市场接轨,帮助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艺传学院开展了艺诉生涯工作坊——行业就业先导行系列活动。学院积极开拓三全育人新方式,通过企业参观走出去、企业课堂引进来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企业家的管理优势、经验优势、资源优势,协助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参观交流“走出去”,行业引领塑人才

艺传学院走进企业,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专业、能力以及其他素质的要求,认真分析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共同查找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艺传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新方向。

4月初开始,艺传学院院长张丽君、党委书记薛治伟分别带队前往游戏行业的领军企业成都数字天空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星合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凡帕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获得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电影《哪吒》制作公司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洽谈,并建立了合作共建就业创业与教学实践基地。次月学院组织各专业师生学生代表12人,前往数字天空进行参观学习,期间培训总监黄传丽为师生代表们介绍了实验室已及现阶段的项目开展等情况,同学们就目前专业课程和未来研究方向与数天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企业课堂“引进来”,职业生涯新方向

艺传学院积极邀请企业进校园,通过宣讲、和同学们面对面进行座谈,以及参与课程教学等环节,形成校企就业合力,拓宽学生就业培养维度以及加强职业生涯规划针对性。促进学院学生就业指导精准化、精细化,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帮助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5月27日,学院邀请成都数字天空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雅安校区进行了专题讲座,人事总监周舒阳和凉山重工工作室概念设计组长任阳淋新分别以《时空玩家中的数字世界》和《数天—凉山重工概念设计分享》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会前,周舒阳一行参观了艺传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详细了解了毕业生的培养情况,并在现场向学生们发出了就业实习邀请。

531日,学院邀请到Thoughtworks公司的产品团队BeeArt来校进行职业规划讲座,和同学们分享交流了面试技巧、真实工作中的产品设计项目流程、设计实践工具以及未来设计领域工作中的协同工作方式。

据悉,Thoughtworks家创办于1993年的全球性软件及咨询公司,针对全球顶尖客户数字化业务提供专业组织转型咨询、创新软件交付、户体验设计、产品及体化解决案等服务。在英国、美国、德国、 加拿、澳利亚等 17 个国家设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