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两手抓,双促进,艺传学院稳步推进22、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点击数:2022-05-31 08:55:33 来源: 审稿:谢建平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艺传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院联动,全方位开展就业工作。学院抓实抓细22届毕业工作,助力就业质量实现毕业前完美冲刺。同时,抢先抓早积极开展23届毕业工作,全方面、常态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就业。

 

持续拓展用人单位,拓宽源头稳就业

4月艺传学院拓展了11家用人单位,526日院长张丽君带队,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以及党委办相关同志再次出发,前往获得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电影《哪吒》制作公司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以及西南地区知名包装设计公司四川古格王朝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建立了合作共建就业创业与教学实践基地。

学院有计划定期的企业拓展,为学生建立了实习和就业企业数据库,拓宽了就业渠道,同时也为后续的人才培养,23届就业工作的平稳推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面向专业精准服务,用心用情保就业

为将“一生一档一策”做到实处,学院对不同就业意向群体进行针对性服务,学院领导带队到有“一村一大”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寝室进行就业政策宣讲,3次专题培训及一对一简历门诊等相关服务,同时,由学院老师统一组织有序参加面试,得到了相关区县人社部门表扬,取得较好成绩。

通过和同学们面对面座谈了解每位毕业生思想动态,就业难点。5月以来,学院针对不同毕业生特点分别开展“22届毕业班班长支书座谈会”“22届数媒专业毕业生座谈会”“22届视传专业毕业生座谈会”等专题毕业生座谈会。会后,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实施了相应举措,为22届毕业班发放了毕业津贴,为就业困难学生发放面试补助,为部分学生定点提供就业岗位等,实现就业精准帮扶。

 

抢抓就业黄金期,树立标杆促就业

在把工作重点放在22届毕业生就业的同时积极开展23届就业工作,526日艺传学院在十教二楼小礼堂举行了“艺传学院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建平进行就业技巧专题培训的同时,分别邀请到优质企业就业,考研,出国留学以及考公代表进行经验分享。部分23届学生表示通过此次动员大会有了更加清晰的就业方向,对即将面对的面试充满信心。

接下来,艺传学院的毕业生游园活动还将涉及简历制作大赛以及22届就业和23届实习双选会等相关就业活动,助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画上完美句号,确保23届毕业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