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留川农读研】笃行致远,一往无前的川农之路

点击数:2022-05-27 09:55:33 来源: 审稿:谢建平

 

个人简介蒋冰雯,女,中共党员,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8级学生。曾担任学院团委部门负责人,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单项奖学金;多次获评暑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获得四川省大学生农业创意设计大赛政府奖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13项,现已考研至四川农业大学继续攻读艺术硕士。





一腔热血 超越自我

 

 

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她始终坚持以学业为重,在专业学习中,认真对待每一项课程。大一通过学习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基础课,开始逐渐对自己的专业有一些了解,在继续深入的学习中,不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大二时她选择加入了学院团委部门,在学生工作中加强锻炼自己,但繁重的学生工作也没有消磨她对学习的热爱。进入大三,她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最终决定向研究生方向努力,于是图书馆、教室、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开始了。在川农四年的积累和沉淀,让她逐渐意识到了设计专业的魅力和重要性,也一步步找到了自己未来的目标。

 
万事开头难,在考量了自身能力、工作压力等等因素之后,出于对川农和专业的喜爱,她最终选择了要报考四川农业大学品牌设计与传播专业。在本科期间自己的排名拿不到保研名额的情况下,她更倾向于用一年的时间去考研。在决定考研的那刻起,她就开始为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复习规划,并定时定量的去完成每天的任务。凡事想要成功,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就必须有所规划,按照规划付诸行动,这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她是从3月开始备考的,从3月到6月这一阶段,并不能把所有的时间及精力都花在备考上,因为这学期还有几门专业课要上,这不可避免的是要花费掉大量时间的。因此,在制定阶段性规划时还要考虑到这些外部因素。一个阶段下来,当完成所规定的计划时,都会有一种充实感,而这些充实感就是她考研路上的动力所在。

 
她说:“考研也许是我大学四年过的最充实,最难忘的一段时间,从未如此渴望过能够把全部的时间拿出来学习,从考研初试再到考研复试,这中间数月的时间,看似井井有条,但是崩溃和迷茫的时刻也数不胜数。“

 

 坚持不懈 克服短板
 
  

她说:”英语是我的弱项,所以我相对花在英语上面的时间跟精力也较多。前期时间较充裕,我是先开始背的单词,起初背单词真的感觉挺辛苦的,但是慢慢坚持下来做题就会感觉越来越轻松,直到吃透参考书目构建的框架。“

 
直到八月全身心投入到考研学习中,早上七点半随着大队人马奔向图书馆,在图书馆里一坐就是一天,从开馆到闭馆,从夏天到了冬天。在一日复一日的重复之中,周围的人都见证着她每一个早起和晚睡。在考研这条路上,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中间还要承受很多的压力,对于一些抗压能力较弱的同学来说,往往会出现心态崩溃的情况,从而中途放弃。
 
 
考研是一件艰辛的事,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耐得住寂寞,不要心浮气躁,要静下心来投入到复习当中。但她想说的是,我们要学会屏蔽掉一些外界干扰,只留下自己内心最真实的那个声音,只有它才能帮你认清自己,然后慢慢地、坚定地去选那条不会后悔的路。决定了要考研,就赶紧去做去努力,不要让自己在未来的岁月里留下遗憾。我们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改变自己的选择,但希望仅仅是因为我们自己,而不是别人的眼光。无论成功与否,这一年的磨砺也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与成熟。

 

 

 

厚积薄发 尘埃落定

 

 

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考研生涯已划上圆满的句号,用坚持与热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考研路上的决心和勇气就是她人生路上最宝贵的财富。而且她说:”我相信,那些熬过去的人,他们曾经埋下的种子终将结出果实,吐露芬芳。“

 

在川农读研既是一个新起点,也是一种新传承,在暑期的闲暇里,她打算研读专业相关书籍和论文,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川农研究生做好准备。她说:“新的阶段即将开启,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定将保持初心、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将川农大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