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深化教学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

点击数:2022-05-25 17:03:09 来源: 作者:张倩芸 审稿:江霞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精神,推进“1338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于5月24日下午在4-201召开深化教学育人综合改革推进会,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江霞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文件为依托,传达、解读了国家与学校教学育人改革精神以及学校教学育人综合改革文件。一是领学了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1338行动)方案等文件,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改革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二是成立了本科教学育人工作小组,从学院、专业、督导、教师四个层面,落实责任主体,强化教学育人工作组织。三是要求各系室及时召开专业教学研讨会,督促课程负责人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开展课程改革,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育人大纲和教案的编写修订工作。四是对教学运行情况如教学评教情况、试题规范、教学督查情况等进行通报和分析,明晰阶段性工作成果和不足。五是就近期多项教学工作进行梳理和安排,着重强调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和导师严格把控论文质量。

院长张丽君总结了近期教学情况,强调教学是教师的立身之本,保障教学质量是全院教师的首要任务。她提出,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强化教学组织管理、多举措提升教学质量。她希望全院教师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党委书记薛治伟在肯定阶段性工作的同时要求教师们结合自身的本科教学育人工作,认真反思,广泛讨论,真正凝心聚力到本科人才培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