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课程思政进行时:校园创业者走进《市场营销课堂》分享经验

点击数:2022-04-24 09:29:57 来源: 审稿:江霞

422日,由传播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承办的“课程思政进行时”活动,邀请到三位校园创业者走进2021级广告学专业的《市场营销学》课堂,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这是该课程以“创新创业”为特色入选2021年立项建设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后,课程组在教学方面的又一次新尝试。

本次分享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展开。重庆市天使投资协会、中国品牌协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的会员,来自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汪雩凤在线讲述了自己从运营自媒体账号再到兴办果酒产业,助力家乡重庆忠县柑橘产业转型升级的蜕变历程;子五居校园零食销售创始人、广告学2020级的王宇鑫同学分享了自己采用“楼栋代理制”的模式,将家乡美食推广到校园的心路历程;“慕纪工作室”创始人、广告学2020级同学姚嘉琦畅谈工作室服务企业组织超25家,客户覆盖两省七个区县的发展历程及团队管理的心得体会。

                                             

                                                                   图为汪雩凤师姐进行线上分享

图为王宇鑫同学为同学分享创业体会

图为姚嘉琦同学分享工作室发展历程

“创业缺少启动资金怎么办?”“创业项目如何寻找”“如何准备挑战杯等创业赛事”……聆听讲座同学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踊跃向学长学姐提问。

 近年来,《市场营销学》课程组通过高校创业新闻分享、模拟项目分组讨论等方式将授课内容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此次邀请的三位创业分享者均是该课程的受益者。本学期的《市场营销学》还会在结课时增加商业路演环节,邀请专家对同学们提交的创业方案进行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