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以艺促行新时代”组织生活会

点击数:2023-04-28 16:00:26 来源: 作者;张艳 审稿:薛治伟

2023427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和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此次组织生活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学习、红色校本文化学习和弘扬“川农大精神”相融合,并结合专业全面学、深入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党性、重实践,指导专业学习和实践。组织生活会包含参观校史馆、集中学习和分享交流三个环节。

首先,各位同志集中参观校史馆,了解川农大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了川农大为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随后,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艺术助农主题视频,并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交流。

学生党员欧倩结合非遗传承和乡村振兴,以自贡扎染数字藏品开发设计为例,分享了对数字化设计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看法,认为乡村振兴也是文化振兴,作为当代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中华传统文化。

杨璐溪就“艺术乡建”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谈道,学院在乡村振兴中取得了很好成效,在教学过程中以赛促教、以展促学让实践项目进课堂,更好地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了艺术如何振兴乡村。

曾义方围绕“用红色档案讲好兴农报国的初心故事”,介绍了学校红色文化传播的努力和成就,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发扬川农大红色光荣传统,川农大红色基因的新时代内涵值得深刻学习。

李翔宇通过分享案例,谈论了作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如何在设计中融入“川农大精神”,认为创新基于求实,设计需以人为本、尊重在地文化和市场发展规律、持续关注社会发展需求,在基本文化形式与功能上融入创意,进行内容物的组合调整,这样的创新才是符合川农大精神的优良创新。

党支部副书记赵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关于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指示,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谢欣妤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畅所欲言,增进了交流,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总结点评表示本次组织生活内容具有政治性思想性,形式富有时代气息和创新性,大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川农大百年发展历程和“川农大精神”等,对理论会有更深刻的理解,对“川农大精神”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扬川农大精神,把理论学习和专业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与实践能力,以专业所长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