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委书记薛治伟为学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点击数:2023-05-10 15:02:58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5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党性之本”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薛治伟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入手,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然后从“党性修养的时代内涵,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存在的问题,新时代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途径”三个方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生党员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只有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才能筑牢党性的根基,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奉献艺传学子青春力量。

薛治伟强调,全体党员一是思想上要加强领先意识。固本培元、凝魂聚气,有艺传学子的“精气神”。二是工作上加强争先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三是作风上加强率先意识。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党员要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该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四是纪律上加强底线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