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点击数:2022-05-10 10:07:37 来源: 审稿:薛治伟

59日下午,学院在四政201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系室主任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党委副书记谢建平就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院长张丽君表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理解力和执行能力,学习文件和讲话精神要结合教育教学、专业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等深入学习,学深学透学有收获。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每位老师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保证自身身心健康,只有自身身心健康才能为党和国家培养出身心健康的人才。

最后,薛治伟强调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有助于及时充分的掌握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筑牢思想之基。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要在凝聚力、向心力上下功夫。船的力量在帆,人的力量在心,只有凝聚人心,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才有共同的奋进力量。学院各系室要深刻认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切实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思政工作生命线,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