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开展

【学先进·赶先进】吴倩: 在奋斗的路上 一往无前

点击数:2019-04-10 10:44:33 来源:

人物简介:吴倩,艺术与传媒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学生,中共党员。获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金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四川省一等奖、三等奖等15个设计类奖项,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省优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18项荣誉称号,曾任艺传学院学生会主席,现已获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免试录取资格。

夯实基础 厚积薄发

    在专业学习上,吴倩十分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每一堂课每一项作业她都会用心去对待。设计专业的作业量非常大,可热爱设计的她丝毫不惧怕脱发,用她的话说,既然做了选择就一定要做到最好,如果一个通宵做不到,那就两个。大学四年,吴倩成绩名列前茅,通过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甲、计算机一级考试,获得了优秀学生荣誉称号、陈育新优秀学生奖学金。

    为了不断夯实自己,从大一开始,制订了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了要以优异的成绩本科毕业并继续读研深造的方向。因此,她每天都要花比其他同学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当早上其他同学还在睡梦中,当晚上其他同学已躺到床上,当周末其他同学都去聚会,当假期其他同学都去旅游……她却一直坚守在学校图书馆、自习室、实验室……正是因为这份执着,她在各类专业竞赛上获得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四川省一等奖、三等奖,以及五项优秀奖,两项学院奖优秀奖等十五个设计类奖项。

    随着一步步的深入学习,吴倩认为自己在运用、实践等方面还有很多欠缺之处。她开始强化课外拓展。开拓自己的理论学习,通过老师的指导与自身的刻苦钻研,吴倩在《魅力中国》、《中国文艺家》上发表了两篇关于视觉传达研究的学术论文。另外她也积极参与各类设计工作,在实践中来拓宽视野强化学习。其中包括学校第39届运动会的擂台网页设计、川农离校清单的设计制作,担任RIO大众评委。在2018年暑假,作为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组委会主办的广告人精英班的一员,吴倩所在团队为新晋护肤品牌枣客做的品牌形象策划成功被公司采纳并投入使用。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磨练,在十六届学院奖春季赛中吴倩为王老吉设计的包装作品“我的青春我的选择”获全国金奖、同时还获得了两项学院奖佳作奖、海南非遗设计大赛参展证书。

社会工作 全面发展

    除了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吴倩也非常重视自己的综合发展。首先,她坚定信念,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追求完美的她对待工作毫不马虎,无论作为部门干事、班级学委、党支部委员、还是学院学生会主席,她一步一个台阶,按照给自己制作的工作清单逐个完成各项工作。在职期间,她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学生会先进工作者、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经过学生工作的历练,吴倩能够更加高效率地支配时间,还体验到了对一个集体的归属而产生的责任感带来的强大动力。

    除此之外,吴倩还是校艺术团管乐团团员。在管乐团学习期间,她参与了管乐团四次大型演出、训练曲目“长征”获得四川省大艺节团体二等奖、个人获得了艺术团先进个人称号。在管乐团里,喜爱音乐的吴倩不仅学习到了乐理常识,更多的是有幸加入了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

    2018年10月,吴倩进入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实习,参与了《廉情观察》栏目、《新天府会客厅》栏目、四川省十佳主持人大赛等相关活动的线上以及线下的平面设计工作,她的设计作品在多个重要场合投入使用,获得了指导老师与台领导的高度评价。经历整个实习过程,吴倩深刻认识到设计行业的艰辛与不易。通过不断的积淀,吴倩收获了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四川省优秀毕业大学生荣誉称号。

脚踏实地 风雨兼程

    在2018年9月,吴倩以双第一(学院推免第一、复试成绩第一)的成绩保送至重庆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她说,一路走来她要感谢很多人的帮助,老师们的指点迷津,师兄师姐的解惑答疑,身边朋友、家人的鼓励和支持,当然,她更要感谢那个乐于“追求完美”的自己。在川农、在艺传、在视觉2015级6班,这段无悔的挥洒汗水的难忘回忆,这段成长历程,将成为鼓舞吴倩一路向前的永动之力。

    她说:“人生需要留给自己很多空闲时间独处,这样才能多思考自己做过的事情和没做过的事情。”大学四年,如果没有自己的目标,是很容易随波逐流的。很多同学对她的评价:“她是一个很爱帮助同学并且乐观向上的女生。”对于室友她带动她们每天早起一起背单词过四级,一起去图书馆做作业,互相帮助。对于小班同学、学生会干事她给他们树立学习榜样,各方面帮助他们。她是一个很爱笑的女生,她把自己的正能量传递给周围的人,让大家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大学期间的成果是靠无数次的奋笔疾书、无数次的挑灯夜读换来的,正如吴倩自己所说,真正成熟的人,让自己活成了一束光,要成为这一道光,我还有很远很远的路要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