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萌新

【2017•艺传萌新】驻港部队退役学子再展英姿 携笔从戎

点击数:2017-09-15 10:35:50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站军姿,就是收颔,双眼直视前方,挺胸抬头,中指贴紧裤缝线,双脚根儿并拢!” 在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军训部队中,营助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退役士兵现艺传学院教技专业学子任元富担任,2015年在他派往浙江学习期间,曾担任某基地第八队军人委员会副主任兼任2班副班长;在广州某基地集训期间任3班副班长。获“2016年度优秀义务兵”、“香江卫士”铜奖一次、团嘉奖一次。

前累之识  悄然以慰

“今天教官们讲因为今年训练时间不够,我就把惩罚措施改为站军姿或踢正步。”新生们正屏息练习踢正步。他一脸严肃走过每一个学生身边,仔细检查、纠正不到位的站姿。任元福协助各教官带领新生们展开训练,为各位新生传授经验、交流感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他细心关怀每一位新生,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坚持与学生一同出操,检查军容风纪,亲自指导新生们叠被子、整理内务。从退伍士兵到营助,任元福坦言有些忐忑,但他对迷彩服有着特殊的感情。他用他在部队待过的经验告诉大家:“穿过了军装,唱过了军歌,站过了军姿,相信这些经历必将成为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的重要精神财富。在高标准中严格要求自己,也是我们学习艺术的必要本领。”其他学长学姐也常在课余到连队为新生们带去关心与慰问,同时通过各种形式了解各位新生的意愿与想法,为其答疑解惑。

发挥所长 记录成长

在这炙热的阳光下,有的连队在踢正步,有的连队在站军姿,还有的在“伤病连”也不闲着。为发挥艺术学子专业特长,营助任元福将有伤病不能上场训练的同学组织起来,由专业教师辅导,开展了“2017级新生军训主题创作”活动,学生们以“我心中的军训”为主题进行素描和速写的创作,希望同学们把军事训练所得的体悟,带到马上要开始的专业学习中,这必将带来一种崭新的精神状态,也成了新兵新生教育的活教材。

   “由于身体原因我不能长时间的训练,但是我真的很想参与到军训中,看着大家在刻苦训练我也不能闲着,很想为教官做些什么。”来自17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张潆月是军训的一名大学生新兵,擅长绘画的她,用画笔记录下新训生活的点滴感悟。她利用在“伤病连”时间通过速写的形式画出了反映军训生活的漫画。

新生军训期间,艺传学院院领导、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深入本院学生,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教育引导工作,与新生“零距离”交流,建立师生之间的信任关系,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互信,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靠前做、精细做,帮助学生端正思想、提升训练士气,养成团结协作的集体意识。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