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品物件之韵味,谈文化之交融—-我校2020级艺术硕士中期展成功举办

点击数:2021-12-09 08:45:44 来源: 作者:张艳 审稿人:江霞

126日上午,我校2020级艺术硕士中期展在成都校区图书馆一楼展厅拉开帷幕。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姜贝贝、研究生院老师以及艺术硕士导师和同学们参加了展览开幕式,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江霞进行开幕致辞,李廷轩院长宣布开幕。

我校艺术硕士于2019年首次招生,在学校、研究生院和各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两年的建设,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已经步入正轨。本次展览汇集了202026位研究生的中期研习作品,包括品牌设计与传播、环境艺术设计和产品设计三个方向。展出作品涵盖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家具、首饰、文创等产品设计,以及景观和室内设计等多个类别,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在创意、制作工艺、展示效果等方面都融入了同学们对设计的理解,体现了他们勇于探索和表达的精神,尤其是洞察社会、理解社会,并试图运用创意设计解决社会问题的创意。

开幕式后,嘉宾和导师们一一驻足展台,对研究生的成果进行点评,李廷轩院长指出要注重学术和产业的融合,发挥创作的价值,将之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中期作品展是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一个环节,是对研究生学习情况的阶段性检查,旨在开拓学术视野,增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作能力,同时也是学位论文选题和创作构思的论证基础。结合本次中期展览的展出题材,我们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学术讲座,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理论素养,挖掘更多的研究可能性,增进学生对相关文化的认识,最终启发新的研究思路,进行学术思想上的碰撞,产生新的思考方向和灵感。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