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艺传学院教师首次获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立项

点击数:2021-11-11 08:41:37 来源: 作者:陈坤 审稿:薛治伟

日前,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关于2022年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专项)、科技创新基地(平台)和人才计划项目立项名单,艺传学院陈坤副教授主持的《日本无形文化遗产和纸的造纸技术保护及传承研究》项目喜获国(境)外高端人才引进项目立项,这是艺传学院首次获得该项目支持。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申报和国际化办学计划,高度重视艺术学科、专业的发展,不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鼓励教师出国交流与访学,让老师们能够将前沿的理论研究和教学方法带到课堂教学与学术研究中。艺传学院在学校政策的支持下,积极动员教师出国访学,通过“访学教师经验分享会”、“教学公开示范课”等方式,让更多教师了解、学习国外先进的教学经验与方法。同时,艺传学院利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鼓励访学归来的教师积极联系国外导师进行科研项目申请,通过紧密合作切实带动访学教师的教学、科研转化能力,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水平。

 

该项目成功立项是学校、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实施成效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我校艺术类专业在高端人才引进计划中取得的重要突破,开启了艺传学院“十四五”期间科研项目立项的新起点。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