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2021年全国艺术设计工作会暨研究生教育论坛

点击数:2021-10-25 17:01:58 来源:

20211023-24日,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工作会暨研究生教育论坛在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广场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委员、美术设计分委员会召集人何洁,教指委副秘书长宋慧文,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德坤,教指委委员、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教指委委员、东华大学服装学院环境艺术设计学科教授冯信群以及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400余位院校领导、艺术设计学科带头人、媒体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我院教师白源媛和张艳参加会议,并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不仅有教指委专家关于2021年度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报告,还有来自各大高校学者的主旨演讲,让与会老师更加清楚的了解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在新文科以及双一流背景下设计学科的发展思考。

此外,各高校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就我国艺术专业研究生培养发展的现状、2022年的工作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应该落实贯彻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培养新时代合格的艺术设计人才这一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总要求,把落实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专业教育的全过程,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将高校的艺术专业研究生切实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对社会发展有用的人才。

通过此次学习与交流,学院在今后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中,会进一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改革,突出市场需求导向,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强化创新与实战能力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实现特色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