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立青春之志,奋青春之梦-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大会和入学教育

点击数:2021-09-04 16:18:55 来源: 作者;张艳 审稿:薛治伟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学院于9月3日在成都校区举行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大会和入学教育活动。学院院长张丽君、党委书记薛治伟、副院长江霞、党委副书记谢建平、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薛治伟代表学院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心中有梦。有理想、有格局、有自信;二是要肩上有责。有家国情怀,有良好的学风和道德品质,做到德艺双修;三是要行为有规。要讲政治,守底线,守规矩。希望大家能在三年里静下心来做学问,积极创新做设计,为梦想前行, 为未来赋能。

       随后,副院长江霞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体系、机构设置以及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等方面向新生做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研究生的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部分,并且希望2021级同学珍惜进入艺术深造的机会,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力争创新成绩。党委副书记谢建平通过真实的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嘱咐同学们不仅要学习上用功,生活上也要用心,多和老师同学沟通,共同度过美好的研究生三年时光。

       最后,院长张丽君谈到,本科生和研究生最主要的差别就是研究生要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讲路径、讲方法。同时,她也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永葆初心。保持对党、国家的初心、要保持对专业的热爱、保持良好的精气神,要对自己有要求和期许,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二是包容与开放。涵养精神,接纳不同的人和事,学习途径更为丰富,更富创造力;三是永葆青春。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保持奋斗的精神。

       会前,学院还组织新生参观校园、熟悉校园环境,学习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制度,组建年级工作部,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讲座等。

  

 

 

F7E5F862DA19D1A9861962819A32A757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