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类

MD.H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国际交流+硕士直升项目​”招生简章

点击数:2023-05-06 16:51:14 来源: 作者:江霞 审稿:张丽君

MD.H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国际交流+硕士直升项目”

(一年交流加两年研究生课程)

 

一、项目优势

1一流的艺术教育高等学府:柏林媒体设计学院作为德国最著名的媒体设计学院之一、德国私立精英大学VPH联盟领导者,其所颁发的文凭受到全球认可。

2直升硕士的绿色通道:完成交流学习后,符合要求的学生将可以进入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3培养成为全球国际化人才:英语授课,高度国际化、多元化,学生将与来自全球的国际学生一起学习与交流。

4提前适应硕士学习:交流学习期间学生可以提前适应英语教学以及德国教学模式,为后续的硕士阶段学习铺平道路。

5德国的艺术教育:德国的艺术设计教育在全球有很大的影响力,比如包豪斯设计思想、平面设计、工业设计等等,学生可以体验原汁原味的德式艺术教育。

6浓厚的艺术设计氛围:德国是现代设计起源地,也是东西方文化汇聚的欧洲十字路口,世界三大设计奖中的两个都来自德国(红点设计大奖、iF),学生将有更多机会走向世界艺术舞台和殿堂,跟异域导师一起找寻灵感,创造更多优秀作品。

7留学生优待:赴德留学生和德国本土学生在社会福利和保障上享有同等待遇。

8未来前景光明:德国经济在欧洲稳坐第一把交椅,拥有大量知名的跨国企业,他们都非常青睐多元化的艺术设计人才,毕业后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IMG_256

二、院校简介

柏林媒体设计学院(Mediadesign Hochschule MD.H)始建于1987年,2004年作为德国第一所获得德国国家科学委员会及德国高校法认证的私立媒体设计大学, 也是德国第一所开设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专业的大学。作为德国最著名的媒体设计学院之一、德国私立精英大学VPH联盟领导者,柏林媒体设计学院于2016年在近126所开设媒体设计专业的德国大学联合排名中位列第9,是欧洲最具创新力的设计大学。

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拥有近400名教职员工,45 位全职教授,6000多家合作企业, 形成了德国高等教育领域最大的学生发展企业网络。

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所有专业都获得德国高等教育权威质量评估机构(ZEvA)的国际认证。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所颁发的文凭全球认可,同时也是中国教育部认证认可的大学(详情请见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http://jsj.moe.gov.cn/n1/12032.shtml,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列表序号NO.32)。

学院聚集了一批在德国和国际上都具有影响的专业学术带头人,培养出众多高层次、复合型现代设计顶尖人才,毕业校友多次荣获德国乃至世界具有影响力的大奖,如世界三大设计奖之一的“红点设计大奖”。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始终领先于其他高校,大大增加了学生们的国际竞争力。在过去的30多年中培养了4万多名毕业生,影响着欧洲及其他国家地区的媒体格局。

IMG_256

 

三、院校荣誉

· 德国第一所获得德国国家科学委员会及德国高校法认证的私立媒体设计大学;

· 德国第一所开设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的大学,该学科始终保持德国大学行业第一;

· 2016年由德国大学专业数据库(studieren)与德国媒体专业高校数据库在近126所开设媒体设计专业的德国大学中联合评选出前17名大学中位列第9

· 德国红点设计奖师资团队

· 学院领导队伍超过32年的设计与管理的专业经验,其教授长期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 德国私立大学VPH 联盟带领者,德国最佳传媒设计大学;

· 众多学生获得红点设计奖Best of the Best 最高荣誉

· 拥有6000 多家合作企业,德国高等教育领域最大的学生发展企业网络。

 

  1. 项目概述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与柏林媒体设计学院达成合作,搭建了3+1+2的国际交流+硕士直升项目。同时期学生需要完成雅思的学习。大四阶段赴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继续完成本科学习,所有课程全英文教学,完成交流课程学习,两校互认学分,达到毕业及授位要求,可获四川农业大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可以获得由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发放的硕士研究生预录取通知书。

     

    1)目标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广告学专业

     

  2. 项目内容:

    A. 在中国:本科前三年

    学生在中国进行本科学习的前三年需学习相关专业课程以及雅思课程,为他们在第四年前往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学习做准备。

    雅思培训需遵循以下模式:

    学生需参加英语雅思培训,并达到5.5水平。

B.在德国交流学习:本科第四年

项目的学生将在柏林媒体设计学院完成第四年本科课程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柏林媒体设计学院课程设置

序号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期

课时数

1

必修课

MINI实习/实地考察参观

8

大四上学期

20

2

科学写作

3

大四下学期

48课时

3

企业设计项目

4.5

80-90课时

4

媒体概念项目

4.5

80-90课时

5

本科论文指导

12

9

总学分

32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柏林媒体设计学院课程设置

序号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期

课时数

1

必修课

MINI实习/实地考察参观

8

大四上学期

20

2

科学写作

3

大四下学期

48课时

3

企业设计项目

4.5

80-90课时

4

媒体概念项目

4.5

80-90课时

5

本科论文指导

12

9

总学分

32

 

广告学专业:柏林媒体设计学院课程设置

序号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期

课时数

1

必修课

MINI实习/实地考察参观

8

上学期

20

2

新媒体策划与研究

3

下学期

48课时

3

广告传播设计项目

4.5

80-90课时

4

广告媒体概念与研究

4.5

80-90课时

5

本科论文指导

12

9

总学分

32

 

C.直升德国大学硕士:一般为两年

凡参与四川农业大学与柏林媒体设计学院(MD.H)国际交流和直通车项目,且国内外相关课程学习合格的学生将被四川农业大学认可,获得四川农业大学的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该学生达到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MD.H)研究生申请条件,将获得德国柏林媒体设计学院(MD.H)发放的研究生预录取通知书。

研究生入学要求:

· 雅思水平达到5.5

· 获得四川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

 

五、住宿安排

柏林媒体设计学院会给学生提供舒适的高级学生公寓,兼顾艺术设计特色与现代生活需求。

 

 

柏林媒体设计学院拥有多个学生公寓,这些学生公寓均分布于柏林重要的区域,包括交通枢纽、商业人文中心和文化艺术中心等,交通便利,周围环境设施齐全, 生活安全优渥。不仅如此,还毗邻柏林各个地标建筑和景点,可以近距离感受柏林的历史文化和城市风情。

 

六、项目费用(学费每年会有适当调整,以当年校方公布的费用为准)

1)学生提交入班申请并通过筛选后,需要缴纳项目管理费14800元。雅思的学习及所需的费用需要根据学生自身的实际英语水平来判定。

2)学生获得雅思5.5分后,缴纳签证办理及翻译费用合计人民币14800元

3)在收到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学生向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缴纳在德国一年交流学习期间的学杂费、注册费、德国落地服务费用合计13885欧元。

4)柏林媒体设计学院硕士学费:12600欧元/年,685欧元注册费/年。

5)在中国本科学习的前三年期间开设有生活德语培训课程(欧标A1-A2等级),旨在帮助项目学生更好地适应在德国的学习和生活,由项目学生自主报名参加。生活德语课程班课费用为人民币10400元。

 

七、生活费预估

2022年德国留学的自保金标准为11208欧元/年(具体费用以届时德国领事馆要求为准),自保金既是资金证明,也是学生在德国的生活费用。(生活费根据个人生活和消费习惯会有上下浮动,一般约为10万元人民币左右)

 

 

交流项目详情咨询:

咨询电话:梁老师 15928688083

咨询微信:肖老师 aaaaanitaxj

梁老师 liangshuo472385

咨询地点: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第四办公楼208(需提前预约)

 

校内学分事宜咨询:

咨询电话:张老师0835-2883020

咨询地点: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第四办公楼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