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搭建学子心声表达的“绿色通道”

点击数:2019-01-10 10:50:58 来源:

 

“我希望学院为我们搭建更多实践实习的机会。”、“学院这两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很感谢学院在艺术展览方面为我们创造了展示平台和氛围。”“希望学院能提供更多的专业信息与比赛信息”。1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四政会议室召开2018年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院长张丽君,党委副书记胡永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艺传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在会前精心制作邀请函,准备参会提纲,发放《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学生代表座谈会民主测评表》和问卷。各班主任推荐班级优秀学生为参会代表,从不同身份、不同专业、不同年级覆盖全学院广泛征集同学意见。其目的在于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学院建设、师风师德、学院就业工作、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反映其实际情况,表达内心想法,让学生时刻体会到学院对他们的爱护和关心,以便更好地开展学院工作,同时增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座谈会开始后,学生代表们为学院更好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2016级学生代表针对现阶段大三学生考研辅导、课程安排、就业问题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2017级学生代表结合本年级学习情况,从课程教学、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表达了看法。他们希望学院能多开展学术交流、专业讲座论坛,加强在专业发展方面的引导,拓宽学生知识面。2018级学生代表则反应上在专业方向上不明确、学院开展的二课活动过少等问题。

 张丽君听了学生代表的建议后,认为各学生代表提出的建议是中肯、可行、诚心诚意的。针对部分代表提出的学习方面的问题,张丽君从“学会学习”、“独立思考”、“善待自己”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鼓励同学们加强自主学习、转变学习观念和方式,加强与老师的沟通,扎实做好课程学习,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展现自我,促进自身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并为学生们都能以学院的主人翁的角度提出问题和建议表示感谢。

    针对学生代表所提的建议,胡永波表示学院将召开各部门、各系室的相关会议,研讨本次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落实责任并确定解决方案。

 据悉,此次学生代表座谈会共收到100余条学生建议,收回的民主测评表均反应了学生对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及态度。19日,艺传学院整理同学们的反馈意见制定《艺术与传媒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整改措施》逐一发送至参会学生代表,并将问题及解决方案在学院网站或微信中面向全院进行推送,建立面对面交流和座谈会制度、设置院网意见箱、开通微信吐槽回复栏、启动微博反馈活动等途径,全方位畅通学生意见建议反映渠道,积极搭建艺传学子心声表达的“绿色通道”,架起学院与学生有效沟通的“立交桥”,对学生工作进行查漏补缺,以便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培养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