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第一届创客沙龙团队交流会

点击数:2019-01-11 16:11:39 来源:

201919日中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学生三创服务中心于四政214组织召开第一届创客沙龙团队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波,团委办公室周游、学生会副主席陈凤、7位入驻学院孵化园创业团队代表、三创服务中心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周游主持。

会议开始,胡永波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院对创客空间的未来规划,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改善物理条件,引进外部资源、合理分配空间;二、增强学院三创综合实力、为其搭建活动平台,如建立四川高校设计联盟,加强对孵化园入驻团队的建设,实施创业团队三导师制,提升学生团队的创新创业素质及实力等;三、改变三创基金投入方式,允许合作方捐赠产品,团队通过创客比赛对产品进行营销。

紧接着,各创业团队轮流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成果及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而后,胡永波针对团队所存在问题进行了相应指导,他提到:每个团队要各有所长、各有所攻,避免恶性竞争和内部消化,同时,团队之间应当多交流、合作,才能互相促进、互利共赢。

交流之后,周游通过PPT为创业团队详细讲解了畅享森林,家在荥经四川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邀请赛,希望学生团队积极参与。

最后,胡永波分享了自己在参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干部培训班时的25条心得体会,并为团队制定了相关计划,进一步落实每个月创客沙龙交流分享会工作,搭建系统化的团队交流分享平台。三位一体、三创融合、三创共享是我们创客空间的建设理念,我们只有投身创新创业,才能在建设优质的创客空间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胡永波慷慨激昂的话语引起了会场热烈的掌声。

会议中,团队获益颇多,达到了展示与交流的预期效果。随着团队对创客空间的深入了解,大家对孵化园也拥有了更深的归属感。学院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正在不懈努力着,学院及学生三创服务中心竭尽所能为创业团队提供配套资源及优质服务,为团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