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暨新闻稿培训会

点击数:2018-06-27 11:28:31 来源:


622日下午学院实践部在艺术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新闻稿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昀菲老师,学生团委副书记孙凤以及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宣传信息员。

会议开始,陈昀菲为学院申请校院级重点实践团队鼓劲助威并重申实践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向团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同学们围绕我院社会实践总体思路,做到社会实践的创新化、专业化、成果化,争取长期性开展,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建设、更能与未来职业规划相结合。并强调大学生奉献意识,要通过实践活动了解社会,在实践中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提醒各团队加强安全意识。最后,庄重地宣布学院2018年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之后,由中青校园网通讯部的同学为我院实践团队展开新闻稿培训。她讲解了中青网投稿的流程,详细具体地为各团队解释了操作方法。在新闻来源上强调对实践对象、实践本身和团队的纪实报,为各个团队讲解了以下三个要点:社会实践包括的方面以及不同类别的实践在新闻写作上也会有不同的侧重点;新闻宣传更广泛的让人们去关注团队所实践的话题、人群、地方等;特别注重挖掘实践中的新闻点。为中期新闻稿的写作和投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由孙凤为团队讲解写好一篇新闻稿的技巧和方法,强调要客观、不断修改、完善。

据悉,学院本次社会实践组建团队54支,其中校级重点团队14支,院级重点团队4支,普通立项团队36支以及长期化品牌项目1个。为增强实践指导还开设专门QQ交流群,方便同学们咨询及后期分享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