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院开展本科教学评估阶段性专题工作会

点击数:2018-06-28 09:42:15 来源:

626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四政2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全院本科教学评估阶段性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向兵主持。

首先,向兵就学院2018届毕业生工作和2019年招生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介绍。其次,副院长江霞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对学院教学评估工作推进情况做了详细概括。一是,对学院特色展示、优秀作品集制作、学院专业档案和课程档案建设等比较紧迫的工作任务做了明确分工,要求学院评建办各小组人员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完成本阶段教学评估工作任务; 二是,针对2014级本科毕业论文中学校反馈的整改要求,各位指导教师和答辩教师要认真按照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三是,对即将到来的期末监考和阅卷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强调,通报了学校对2017-2018-1学期试题质量和试卷评阅的抽查结果。江霞提到,针对以往监考、阅卷、毕业论文撰写等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希望全院教师引起高度重视,避免相同问题屡屡出现。

会上,院长张丽君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了补充,她强调课程档案和专业档案是教学工作的重点,各位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质量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整理和归档,做到条理清晰、心中有数,以备教学评估时随时调阅。

最后,向兵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位老师要求认真对待、积极参与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规范和要求进行整理,以免多走冤枉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会议结束前,前一天从欧洲访学归来的陈锋教授从专业背景、欧洲文化和心得体会等方面跟全院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出国留学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