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星星之火】舒明明:初心不改,花香自来

点击数:2018-06-05 16:13:59 来源:

   人物简介: 舒明明,中共党员,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146班学生,拥有3项国家外观专利;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四川农业大学寒梅飘香“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先后主持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获得全国美誉展一等奖、学院奖等多个专业设计奖项,同时担任“锐澳鸡尾酒”和“快克创意实战奖”大学生评委,担任16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班助。目前保送至深圳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脚踏实地  立志趁早

大一进校,她的高考成绩在班里是倒数几名,身边也常常有人说她做设计没天赋,为了证明不比别人差,从大一开始,制订了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了要以优异的成绩本科毕业并继续读研深造的方向。因此,她每天都要花比其他同学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当早上其他同学还在睡梦中,当晚上其他同学已躺到床上,当周末其他同学都去聚会,当假期其他同学都去旅游……她却一直坚守在学校图书馆、自习室、实验室……正是因为这份执着,让她有幸能够以答辩第一的成绩保送深圳大学。“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没有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也没有人天生就知道自己不行。”她说到。

 

勤能补拙  载梦前行 

大学期间她一直不忘初心,各方面高标准要求自己。她说:“不想让自己大学四年过的碌碌无为,不想甘于平凡。”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舒明明选择参加各种各样的学生工作来充实自己。曾担任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艺术系助管、青年先锋队党校工作部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委员、16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班助等职务。其中担任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艺术系助管,负责办公室相关行政事务,学会了稳重和细心,经常和老师接触请教弥补了专业的不足。她一直坚信“笨鸟先飞”,“勤能补拙”。室友说她每天早出晚归,把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艺术系办公室当成她的家一样。 稳重、细心是老师们对她的一致好评。每天没课时间她就8点准时到办公室,打扫下卫生,然后复习英语,做自己学习事情或者帮助老师整理资料等。在办公室当助管期间,相比于其他学生有更多的独处时间,让她学会了独立思考问题,更加细心稳重的处理事情。她认为:“人生需要留给自己很多空闲时间独处,这样才能多思考自己做过的事情和没做过的事情。”大学四年,如果没有自己的目标,是很容易随波逐流的。很多同学对她的评价:“她是一个很爱帮助同学并且乐观向上的女生。”对于室友她带动他们每天早起一起背单词过四级,一起去图书馆做作业,互相帮助。对于小班同学她给他们树立学习榜样,各方面帮助他们。她是一个很爱笑的女生,她把自己的正能量传递给周围的人,让大家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保研深大  继续深造

保研之路是注定不会平坦的。从大一开始就准备各种保研资料,她在年级上虽然一直都不是最优秀学生,但是一直在努力,三年的学习成绩一直在进步。通过努力,先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兴农奖学金,取得了英语四级、全国计算机一级二级、S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普通话二甲、教师资格证等证书。

大二时,她更加坚定了今后继续读研深造的信念,开始有意识培养和强化自己的科研能力。因此,在学术潜力方面,积极参加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并申请了包装盒两项国家外观专利。与此同时借助科研项目发表了两篇学术论文,除此之外借助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发表了学术论文。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专业比赛,在全国美誉展、学院奖、川农110周年校庆标识征集、艺传学院院标院训征集等专业比赛中,先后获得美誉展一等奖、二等奖,学院奖优秀奖、佳作奖,校庆标识参与奖、院标院训优秀奖,同时担任“锐澳鸡尾酒”和“快克创意实战奖”大学生评委。她很喜欢画画,在学习之余也把专业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先后参加了各种墙绘实践,投身公益活动。

大三暑假舒明明开始了高校夏令营之旅,她有近3个月的时间消耗在了准备各高校自主招生的研究生夏令营资料投递中。从作品集制作、简历制作、自我能力分析、现场即兴应答到英文专业介绍等等,无一不是对自己的挑战。

  舒明明通过自己努力,在各个自主招生的高校夏令营面试成功,拿到深圳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研究生录取offer。最终她选择了深圳大学。  

  付出就会有收获,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她一直坚信“初心不改,花香自来。”大学期间的成果是靠无数次的奋笔疾书、无数次的挑灯夜读换来的,正如舒明明自己所说,没有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