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资料

学校受邀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成立大会

点击数:2020-07-03 10:09:06 来源:

7月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在四川音乐学院成立。由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倡议,川渝68所高校联合发起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学院院长张丽君、副院长江霞及相关专业老师受邀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高校艺术联盟章程,以及联盟主席团、主席、秘书长人选。章程明确了联盟的性质、宗旨、合作范围、组织架构。章程规定,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以及到会的68所联盟成员高校为主席团成员单位会上,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签约。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李国贵副书记,四川音乐学院周思源书记、刘立云院长,四川美术学院庞茂琨院长共同启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宣言》在会上发布。“愿通过联盟的不懈努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回应国家对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新期待,夯实我国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宣言掷地有声,昭示了艺术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的精神内核,凝聚起高等院校开放融合、共建共享的强大力量。

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是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艺术类院校自愿组成,为推动成渝地区的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和艺术产业发展而成立的合作性联盟。旨在共同发展成渝艺术教育、共同打造成渝艺术走廊、共同服务成渝经济圈建设。联盟成员共建共享学术讲座、教师交流与研修、艺术家驻留项目、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重大科研项目、重大艺术创作项目、科研平台、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等人才培养平台等资源,共同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艺术走廊”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