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开班第一课

点击数:2022-10-19 15:06:56 来源: 审稿:薛治伟

1018日下午,学院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幕,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内容,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党课。

薛治伟围绕如何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展开。从“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三方面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从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中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行了阐释。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解读。

薛治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这是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从报告中感悟伟大成就,从报告中感悟奋斗精神,从报告中感悟青年担当。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仅仅是个人需要,也是党的需要,更是国家的需要。期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章,听党话、跟党走,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创造条件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