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2022-09-21 18:15:46 来源: 来源:原泽鸿 审稿:薛治伟

9月21日上午,艺传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系室主任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治伟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系列回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等。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寄语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深刻阐释,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薛治伟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学理论根本的是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理论学习的坚定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作为干部、教师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上的敏感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读懂“时”与“势”,使自己的思想、能力等跟上组织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同时,薛治伟结合实际对做好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等作了强调。

院长张丽君结合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的修订对进一步做好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工作作了强调。一是向前看,以一级学科点为目标,以学科建设飞速发展为目标;二是向上看,全面了解国家政策,挖掘利用好上游资源,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三是向内看,作为教师要强化自身的师德师风、本职责任和岗位责任,通过自身发展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