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学生广告学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召开

点击数:2018-05-09 11:08:16 来源: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师生责任意识和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学院学生广告学党支部于58日在10A7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学生广告学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与“五四青年节”进行一系列学习教育及研讨。

会议开始,江倩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展开学习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新中国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发展才是硬道理,深化改革开放任重而道远,我们要跟随世界格局以及国家发展的变化而做出相应的调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难题都需要新一代接班人去解决。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承担未来建设重任。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进行学习改革开放之后,全体党员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第九集——党的自我革新。《将改革进行到底》,反映的是当我们再次探寻党的足迹、翻开历史的画卷时,更应明白今日我们祥和宁静生活的来之不易,国家发展之路任重道远。作为学生党员应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自身优势,弘扬社会正能量。

在最后,会议结合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提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怎么结合实际落实责任与义务的讨论题目。问题的提出,引发在座党员同志的充分的讨论,张野同志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当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常对自己进行反省,只有明白自己为什么入党,才能明白并承担党员自身所赋有的责任与义务”;学生广告学党支部副书记唐巧云同志谈到“我们都必须从小事做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去想一些歪门邪道来达到目的,要认识到党员的身份及性质,严格要求自己,方能更好的落实责任与义务”。

大学生党员,必须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紧紧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积极响应党、团的号召,践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社会主义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