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转《关于举办2017年四川省微软“创新杯”大学生科技大赛的通知》

点击数:2016-12-28 17:42:55 来源: 艺术与传媒学院

各高校团委:

为了更好地适应青年学生就业创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培养青年学生创新思维理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举办2017四川省微软“创新杯”大学生科技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技创新,编程为赢

二、时间安排

201612月至20174

三、参赛对象

2016-2017学年四川高校在籍在校大学生

四、组织架构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崇州市人民政府

五、赛制规则

(一)参赛项目要求为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不划分项目类别,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相关专业方向作品均可参赛。

(二)要求在项目中必须应用Windows Azure平台,此外可选择其它微软技术作为项目所使用的技术和平台。参赛的学生可以通过Microsoft Imagine项目获取微软平台的免费工具和软件(https://imagine.microsoft.com/)。

(三)本次大赛强调技术创新,各轮评审中也将侧重技术创新部分,占据评审比重的50%;其余概念可行性执行分别占比15%15%20%(具体评审标准见附件1)。

(四)本次大赛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参赛团队的所有成员必须为在籍在校大学生,允许跨专业、跨校组队。每支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三人,另可指定一名指导老师。

(五)参赛团队须按大赛要求提交团队信息、项目计划书、作品介绍、应用程序(或应用程序安装包)、应用程序安装使用说明等作为参赛项目材料,所有参赛作品均按照同一评分标准统一进行评比,各阶段晋级团队以阶段评分排名为唯一参考依据(模板及要求见附件2、附件3)。

(六)参赛作品要符合相关国家法规和产业政策,且相关创意内容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大赛作品产权归各参赛团队所有。

(七)大赛设置细则及最新公告请登录微软“创新杯”中文信息网站(aka.ms/ICCHINA)及四川区域赛官网(imaginecupsc.cn)进行查询,相关信息及通知也将通过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微信公众号(四川学联)发布,请持续关注最新动态。

六、赛程及要求

2017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整体赛程分为各省区域赛、中国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3个阶段。其中各省区域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中国区域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大赛整体赛程中,除各阶段决赛为现场评比,其余赛程为网络评选,参赛选手按要求提交参赛项目材料,经大赛评委会统一评审后公布各阶段晋级名单。

四川区域赛为中国区域赛体系下赛段,与大赛整体赛程同步开展,旨在为本地大学生提供更广阔舞台、更多技术指导及晋级机会,有独立评审机制并设立相应奖项。

参赛学生须分别在四川区域赛官网(imaginecupsc.cn)及全球官网(compete.imagine.microsoft.com)同时报名参赛并提交各阶段材料(参加区域赛的团队必须通过全球官网进行团队注册和报名,否则区域赛成绩将不予承认)。

(一)区域赛/中国区报名及初赛(2016121-2017228日)

参赛团队在2017219日前须分别在微软“创新杯”四川区域赛官网及全球官网完成团队注册及报名;初赛截止日期前须在相同平台分别提交《项目计划书》(见附件2)。初赛不进行评分和排名。提交完成一周内,大赛评审组通知参赛团队提交是否合格。提交合格后,该团队即进入复赛;提交不合格,该团队可以在初赛截止日期前多次提交,直至合格。

(二)区域赛复赛(2017229-2017312日)

在区域赛复赛截止日期之前,通过初赛筛选的参赛团队需要将《团队信息统计表》(见附件3)及所有参赛作品材料(包括:作品介绍、作品介绍视频、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安装使用说明、作品宣传视频〈可选项〉)打包压缩成.ZIP文件上传至百度网盘、Onedrive等网盘,并将下载链接填写在四川区域赛官网(imaginecupsc.cn)中。

四川区域赛评审组对进入复赛的作品进行评审,选择27支优秀团队进入四川区域赛决赛。

(三)区域赛决赛(2017313-2017326日)

决赛阶段包括开幕式、比赛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进行,进入决赛的团队将获邀在指定地点进行比赛。入围四川区域赛决赛的团队将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展示自己的项目,并回答评审团成员针对项目所提出的问题。决赛比赛地点、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

(四)后续整体赛程(2017327-20177月)

四川区域赛决赛结束后,参赛团队进入大赛整体赛程评选流程。除区域赛特等奖获奖团队将直接晋级中国区决赛外,其他参赛团队将经过中国区复赛、中国区半决赛的全国线上选拔争取中国区决赛的15个晋级名额,最终中国区决赛的获奖团队将有机会参加20177月在西雅图微软总部举行的“创新杯”全球总决赛。

后续整体赛程及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四川区域赛官网及全球官网的通知。

七、奖项设置及其他

(一)四川区域赛奖项设置

2017微软“创新杯”四川区域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共计27个获奖名额(特等奖团队1支,奖金10000元,并直接晋级中国区决赛;一等奖团队2支,奖金8000元;二等奖团队4支,奖金5000元;三等奖团队8支,奖金3000元;优胜奖团队12支并获得相应奖品)。

中国区决赛及全球总决赛均设置相应奖项及奖励,具体请关注大赛中文信息网站(aka.ms/ICCHINA)的通知。

(二)技术支持

参赛团队在“创新杯”全球官网上完成注册后,即可通过该注册账号获得微软学生免费技术资源(包括大赛要求使用的Windows Azure服务及其他技术产品)和相关免费线上课程。

四川区域赛为入围区域赛决赛团队提供技术专家答疑、赛前训练营等支持,具体时间及内容安排请关注四川区域赛官网及四川学联微信公众号通知。

八、有关要求

(一)本次大赛是推进我省高校就业创业教育、促进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有力举措。各高校团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积极动员、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赛。

(二)各高校团委要结合大赛活动的逐步开展,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在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学生中的影响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联系方式: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杨焓 18384223362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张丽莎 13402833008

崇州市经济科技与信息化局:

毛康鑫:028-82203069   13982281640

附件点击1. 《大赛评审标准》

        2. 《项目计划书》

        3. 团队信息统计表

共青团四川省委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学生联合会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