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梁媛受邀参加当代外国文学学术研讨会

点击数:2019-04-17 10:13:52 来源: 作者:梁媛 审稿:江霞

  

由《当代外国文学》编辑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2019年当代外国文学学术研讨会于2019322-24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召开。我院教师梁媛博士受邀参加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会上,梁媛以《美学中的“物”——从海德格尔到阿多诺》为主题进行学术报告。她围绕日常经验中,物性的真理从一个遥远的模糊地带变得清晰可见,海德格尔在《物的追问》中对什么是物性做了探寻,从海德格尔对纯然“物”(客体)的追问,到具体于家居摆设收藏古玩的波德里亚的《物体系》,从本雅明机械复制时代艺术品中技术的嬗变到阿多诺美学中“非同一性思维”的“物性”运用,大致可以看出“物”(object)从哲学到美学的定义与走向。

本次研讨会聚焦后人文主义语境下的当代外国文学,来自全国各地的288名代表探讨了当代外国文学中的物质、生态、科技等议题。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后人文语境下当代外国文学研究的范畴、理论思潮及批评实践。

 

合影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