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开展

奠科研之基石,扬学术之船帆——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点击数:2018-09-12 09:45:39 来源:

    凉凉秋风,微黄梧桐;秋意欲浓,金桂飘香。艺术传媒学院于9月10日——11日在雅安校区集中开展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10日晚7:30,2018级全体新生大会在逸夫楼小礼举行,学院领导、各系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领导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对他们将来的发展表达了诚挚的寄语。

11日上午,研究生新生参观了校史陈列室,进一步了解学校112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业绩。上午10:00,新生入学教育在第四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会上学院副院长江霞对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详细讲解,传达了学院特色和优势,介绍了师资团队,以及研究生管理规定。随后,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弓伟波老师用真实的案例向新生解读了科研诚信与道德,教导同学除了储备扎实的学术知识,更要具备过硬的道德修养,良好的人格素养,锤炼优良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成为知识与技能兼并的复合型人才。

下午2:00,学院党委书记向兵结合生活实际,围绕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全面讲解,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艺传“家”的温暖,鼓励同学们要提升思想觉悟,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及时关注和学习时事政治。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永波对研究生新生安全与心理健康做了详细解答。最后,硕士研究生导师陈锋教授,对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历和经验和研究生新生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鼓励同学们要有学好外语的信心和动力,才能不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师生交流,提升师生科学素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工作蓬勃发展。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