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开展

【2018·星星之火】王佳琪 :因为热爱,所以前行

点击数:2018-07-04 16:59:02 来源:

【人物简介】王佳琪,中共党员,2014级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大学四年间专业课成绩保持在年级前三,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日语等级N3考试,曾获四川电信奖学金、雅安农商行奖学金,学院奖佳作奖、网易手游《阴阳师》百绘罗衣式神皮肤设计大赛最佳脑洞创意奖等奖项,被推免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

因为迷茫,所以成长

大学的过程是未知的,王佳琪初入大学时也没有想好自己的发展路线。王佳琪并没有其他人想象中的那么开朗,在班级、部门中也总是踏实做事。她也没有其他优秀的同学那么全能,她总是以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事为准。在她看来,她只是一名普通的、一直在踏踏实实学习的学生而已。但,这位普通的王同学却比其他人多了一点“热爱”。

王佳琪回忆大一时说到,“很多人都说并不喜欢这个专业,只是为了考大学才学的艺术才偶然来到这里,将来肯定会转行什么的。我并不像他们那样讨厌这个专业,并且我觉得,只要找到热爱的事,一切都会变得容易。”王佳琪正是带着这种想法才在四年中逐渐发现了自己应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并脚踏实地的做了下去。

心之所向,砥砺前行

王佳琪是一个喜爱艺术的人。舞蹈、钢琴、绘画都是她心之所向的事物,但她在通过学习了专业知识之后找到了自己最热爱的那一个——绘画。学院奖是全国设计学子参与度最高的设计奖项。在学院奖的评选中,王佳琪凭借她独特的画风以及独具创意的视角折服评委摘得学院奖佳作奖。王佳琪也是一个爱好极其广泛的人,在知晓自己喜爱的网易手游《阴阳师》举办了皮肤设计大赛后,她连续通宵奋战三天三夜,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作品,最终获得比赛的最佳脑洞创意奖。

当然,王佳琪也因热爱完成了许多其他的壮举。大学四年间,她的专业课成绩均保持在年级前三。她喜爱设计,并且早早地就以中国传媒大学的研究生名额为奋斗目标。谈起自己期间也因为进步缓慢而频繁焦虑放弃过无数次的过程,她说,“热爱的东西是放不下的,虽然遇到挫折时会让人痛苦,但我很开心能为了自己热爱的事痛苦。因为热爱,所以专业课会认真学习;因为热爱,所以一切作业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因为热爱,所以课后会主动抽各种时间练习;因为热爱,所以一切困难都会变得容易。”

英语水平不好的她为了能在研究生评选时更有竞争力,便发了疯地在自习室学习英语。艺术专业的她本来只要通过英语三级考试即可,但是她仍在大学期间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因为喜爱日本文化,积极的她又在本就不多的闲暇时间通过了日语等级N3考试。回首这段匆忙的岁月,王佳琪平静地说道,“学习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不容易不代表你做不好,只要你真的花了功夫,就一定能收获很多。

步履不停,终获佳绩

在王佳琪看来,被中传录取为研究生在他人看起来很不可思议,但其实十分顺理成章。王佳琪四年耕耘,为自己热爱的事所努力。但被问道未来有何打算的时候王佳琪很开心的分享道,“未来几年自己可以继续追求热爱的事,同时希望大家也能找到自己的“热爱”。”

什么事能让你开心?什么事让你不舍得放弃?什么事虐你无数遍你也仍愿坚持?这是王佳琪一直以来在问自己的事,而大学四年她也终于找到了答案。以热爱为进步之源泉的她,一直努力向前从未止步。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