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开展

【2018·星星之火】王智玮:一个人的青春,多个人的期待

点击数:2018-07-04 16:56:29 来源:

【人物简介】王智玮,中共党员,广告学201405班学生,大学四年专业和综测名类前茅,他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比赛和获多项荣誉;投身于各项社会实践和科研创新,用不懈地坚持书写他的青春故事,作为青春路上的追梦者,他始终坚信“行动是绝望的解药”。现已保送至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寒门必能出贵子

来自大巴山区的他,信息闭塞,经济落后,身处寒门,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世界那么大,他想去看看。

刚进入大学的他还是有点迷茫,对自己的未来一无所知,他时常问自己“我能做什么,我会做什么,我将来要做什么”,这些疑惑成为了自己心中最沉重的石头。突然有一天,网上一篇名为“寒门再难出贵子”的文章吸引了他,从这篇文章中似乎很多关于寒门孩子难出头观点都比较真实,那一刻他很想放弃,但回头一想还有很多期盼的眼神看着他,他就更不能放弃,年少不拼枉少年。大一那年他就参加了学院举办的职业规划大赛,他综合分析了自己,并对自己的职业做了清晰的规划,其中保研就是他的规划之一。为了实现这个长远的目标,他依旧坚持早睡早起、泡图书馆、课下和老师交流、参加科研创新项目等等,这样的事一做就是三年。皇天不负有心人,当复试成绩出来的那一天,他终于敢挺起腰杆反驳说“寒门必能出贵子”。

追逐青春,与梦同行

大学期间他专业成绩名列前茅,但他总说“一个人的优秀不仅仅是学习这一方面,而应该是整个综合素质的优秀”。为了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积极参加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及课题调研项目等,参与大学生创业实训计划、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雅安市文明过马路劝导活动、校园“职来职往”、创业宣传周、互联网+求职、成都慢文化暑期调研、“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与常代会共同完成学生会满意度调研、雅安正黄房地产户外广告进行调研并给予改进方案、蒲江明月村、名山区牛碾坪“农业观光旅游”的课题调研、为名校贷和vivo等企业做网络营销策划案......

在追梦的路途中,他和部门小伙伴策划的创业宣传周记忆尤为深刻,从活动的筹备到展出,效果极佳,据不完全统计,参观人数上万人。

他在工作和学习两不误的情况下,凭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学生会先进工作者、校级百人典型成才计划“自强之星”等20多项荣誉;在弓伟波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他的第一篇学术论文《中国电视剧的跨文化传播与文化认同》,在《文艺生活.文艺理论》上发表。

他常说:“再牛逼的梦想也抵不过傻瓜似的坚持”。

饮水要思源,做人不忘本

在此他想说:“大学是一本回忆录,而在他最感谢是在我困难时给予他帮助的曾令远老师;在他迷茫时给予他鼓励的匡微老师;在他专业困惑时给他解惑的朱彬老师;在他科研和学术道路上给予他灵感与厚助的弓伟波老师。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能不负他们对他的期待,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大学里所有的收获都离不开自己坚持,离不开这些老师的辛勤栽培,感恩之心不可忘却,做人不能忘本。

作为学长,他对于学弟学妹们更多的是建议和鼓励。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树立好自己的目标,今日事,今日毕,积极将计划付诸于实践,做与不做是两回事,成功与不成功是两个结果,不要把二者合二为一。关于生活,他想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自己的感受,或许在这个过程中会有所差异,但只要是自己亲身经历的,他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在最好的年纪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负于青春,不悔于青春。

回首大学四年,他感谢的还是自己在最好的年纪通过不懈坚持与拼搏换来无悔的青春,也没辜负背后那些人对他的期待,在今后的道路上他依旧会坚持自己 的梦想和初心,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做一个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

共勉“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