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类

学院关于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选聘的通知

点击数:2022-06-21 19:02:32 来源:

全院同学:

为了更好的完成2022级新生的接待工作,拟在我院全体在校本科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综合能力强、具有一定学生工作经验的优秀学生担任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协助班主任老师和学院开展新生班级建设和管理工作,现将选聘班主任助理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班主任助理的工作职责

班主任助理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工作职责包括但不仅限于:

1.新生的接待、军训辅助工作;

2.新生入学教育、适应性教育、党性启蒙教育等相关工作;

3.开学阶段负责主持班级系列工作;

4.组织新生班委选拔、管理及考核的相关工作;

5.协助班主任指导新生班委开展班级系列工作;

7.协助班主任完成班级学生的学业生涯规划工作,了解和把握学生的心理状况,协助建立心理档案,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8.帮助新生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加强班级内部、学生和班主任之间、学生与学院之间的交流;

9.配合加强班级同学的思想建设,在发展学生党员方面做一定的指导。

二、选聘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学院2020级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三、选聘人数

2022级新生班级设置按照学校公布的招生计划按30人/班预算,共预设10个小班,计划招聘10人,预设10个小班分布如下:

专业

广告学

视觉传达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

小班数

3

4

3

班主任助理按1人/班设置,原则上要求班主任助理现就读专业要与助理班级专业相同。

四、选聘具体要求

1.学生党员(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学生干部(曾任)、英语、计算机过级者优先考虑(下学年已经担任学院或学校主干的同学原则上不兼任);(过级证书及其他奖状均需提供纸质证明材料)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学年加权平均成绩、综测成绩均位于年级前50%,无挂科、补考、重修;(需提供学工网成绩证明材料)

3.严于律己,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积极向上,团结同学,群众基础良好(受校、院级通报批评者不具有申请资格);

4.政治觉悟高,理论知识强,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入党事宜较为了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能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 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带头落实“四个合格”目标要求,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

6.有良好的交际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

7.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奉献感、责任感;

8. 有先进突出事迹者优先考虑。(需上报纸质证明材料)

五、选拔程序及申请方式

1.报名申请:报名同学请下载并如实填写报名申请表(附件1)。并于625日下午6:00之前将申请表和初试短文发送至邮箱2452351628@qq.com,同时请进QQ群759895359。

2.资格审核:学院青年先锋队对申请者进行信息审核,初步筛选。

3. 资料培训:自学(教材:《学生手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等等

4. 初试:笔试,围绕“对班主任助理工作的看法”写一篇1000字以上文章,严禁抄袭,提交后将统一查重。成绩共计100分,根据成绩排名,录取每个专业的前5名,共计15人获得复试面试资格,具体时间待定。

5. 复试:面试选拔,学院老师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待定。

六、注意事项

1.受聘人员在聘期内,无法完成工作任务或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等,学院有权予以解聘。

2.新生班级助理班主任任期原则上为一年,任期满,经考核合格的颁发班主任助理工作证明。

3.班主任助理岗位为勤工助学岗位,有聘任薪酬,如在任期表现突出,可参评优秀班主任助理。

4.若有疑问,请咨询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年先锋队

徐丹萌:QQ:2452351628 

   附件:1.《艺术与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申请表》

   附件:2. 助班学习资料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