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类

关于2022届毕业生派遣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2022-05-20 15:51:59 来源:

各小班、毕业生:

毕业生派遣工作是毕业生后期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现将毕业生派遣工作注意事项和日程安排做如下通知:

一、派遣原则

(一)毕业生派遣原则:档案去向单位名称原则上和报到证上报到单位名称一致,档案接收单位地址填单位的详细地址。

二、报到证签发类别

(一)去就业地报到

毕业生的就业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要接收毕业生档案(一般为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报到证上报到单位名称填就业单位名称,报到地址填单位所在地(到县、区),毕业生直接持报到证到单位报到、上班。

(二)回生源地报到

毕业生的就业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不接收毕业生档案(一般为民营企业),或毕业时未就业。毕业生持报到证到回生源地人才中心(或人才市场)报到后,去单位上班。报道单位填生源地人才中心(或人才市场)名称,地址填写生源地人才中心(活人才市场)所在地址。

报到证信息可以不填,由学校根据毕业生生源地统一填报。

(三)去代理/托管地报到

毕业生的就业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不接收毕业生档案(一般为民营企业) ,但就业单位要求将毕业生档案托管到单位所在地人才中心(需出具单位所在地人才中心同意接收的函件、或协议书上有人才中心盖章)。报到证上报到单位名称填人才中心名称,报到地址填人才中心所在地(到县、区),毕业生持报到证到人才中心报到后,去单位上班。

(四)成都市落户(档)政策

取得《报到证》前(或需要改派到成都的)

登录成都人才网(s.rc114.com),选择“毕业生登记(含三方协议、改派手续)”,如实填写信息,可获取档案(户口)拟接收机构的详细信息。

1、未在成都市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

1)成都市生源(含离校前父母双方户口均迁离原籍且至少一方迁到成都的)。档案转至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的区(市)县人才服务机构,户口迁回原籍。

2)非成都市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拟在成都市入户的,可通过办理“接收函”(登记后系统自动生成)获取相关信息。

2、已在成都市落实工作单位(或已创办实体)的毕业生。

1)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包括编外聘用):由工作单位接收保管档案。

2)进入民企、外企及其他社会组织:可通过系统登记就业情况获取相关信息,选择工作单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或户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存放档案。

3)出国留学:对于选择出国留学继续深造的同学,可将毕业生档案存放到户籍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也可根据需要将档案放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4)在成都市外非公企业就业的成都市生源,档案也可转至生源地区(市)县人才服务机构。

5)其他暂未就业情况:由户籍在地人才服务机构保管档案。

三、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520——527,请各小班认真填写《艺传学院2022届毕业生档案派遣登记表》并于5月27日1800之前发送到qq:1045147539处。

四、特别提醒:

1、毕业生不能将派遣地址改为自己家庭住址

2、毕业生填写信息除就业信息、派遣信息和档案信息之外,还需填手机、电子邮件、QQ号码、家庭电话四项内容完整。(四川省要求必须填写该内容。否则不给高校签发报到证)

 

 

艺传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