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返家乡 逐梦建新功”——记我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点击数:2024-03-29 16:38:19 来源: 审稿:江霞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实践育人理念,我院组织以返家乡,三下乡,建新功为主线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我院学子深入社会,立足实际岗位,发挥自身专长,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自20231214日启动,至2024312日圆满结束。期间,共有463名同学积极参与,他们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深入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寒假期间,35支实践团队奔赴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社会实践项目。他们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业产销情况,助力农业品牌打造;他们走进社区,关爱老人,向孩子们开展美育活动;他们走进母校,向自己的学弟学妹介绍大学生活、宣传川农。他们走进家乡机关单位,了解家乡发展情况。

整个实践过程中产生了丰富实践成果。其中,“社耕·赓续百年农耕文化实践团”其出色的实践成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荣获校级十佳团队称号;陈雪曦同学在广安返家乡实践期间因表现优异被广安市团委推荐参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罗洁同学在安岳基层挂职期间为安岳政府提出加强青年吸引力的措施,建议获得“我为四川城乡融合发展献一策”四川省百条优秀建议,此外学院还获得校级优秀图文奖,另有85名同学被评为寒假社会实践院级优秀个人。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更激发了他们服务社会的热情。同时我院将继续加强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管理,整合学院多方资源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更多展示才华、实现价值的平台,不断创新实践形式和内容,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青春力量将在各自的领域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