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首届艺术硕士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启幕

点击数:2022-05-20 17:16:57 来源: 审稿:张丽君

我校2022届艺术硕士生毕业设计作品展于2022519日上午10点30分在成都校区科创中心负一楼展览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开幕式邀请了校外导师四川美术馆展览策划部负责人、四川省美协策展艺委会秘书长、策展人冯石,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总裁、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制片人刘文章,国家认证广告师、西部文创省级专家人才、四川省广告协会副秘书长文俊,多次获得国际顶尖设计大奖的中国食品产业十大营销专家邹勇,以及研究生院老师、艺术硕士导师和同学们。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丽君致欢迎辞,党委书记薛治伟宣布开幕。

此次展出的毕业作品涵盖了三个学院、三个研究方向的18名研究生,分别是艺术与传媒学院品牌设计与传播方向、风景园林学院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和林学院产品设计方向。所展作品是三个学院培养艺术设计人才实践成果的综合展示和严格检验,是学校对研究生高质量培育的集中体现,也是同学们入校以来的艺术实践与科研创作成果。

在本次展览作品中可以看到有对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也有对于区域特色的探索与创新,蕴含了时代气息同时巧妙融入了传统文化内涵,这充分展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关注社会从而创造艺术的视角与活力。

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又到了毕业的时刻,对于此次毕业的每一位同学来说作品创作过程也许夹杂着酸甜苦辣,希望这是一次对青春的燃记忆,一场对艺术的倾情诠释,希望他们毕业后保持对艺术创作的赤诚之心,以不懈的努力和优秀的作品回报社会和母校的培育。